top of page

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一匹黑马—探际科技Tanizon Tech


当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已成为一片红海之际,各大无人机厂商都在工业级无人机领域发力以争夺高端行业应用的市场。除了消费者们熟悉的航拍摄影外,无人机的行业应用还有精细三维建模,基础地理信息采集,精细农业,空中监视,电力巡线与油气管线巡检等。相比于消费级市场,行业应用的技术门槛更高,定制化需求也更丰富。需要更可靠的飞行与控制平台,兼容多种任务载荷以及更长的续航时间。

近日,通过对于行业应用深入的调查研究,北京探际科技有限公司联手中科院国内顶尖的相关研发团队推出“景云一号”——一款任务载荷5kg,有效续航达1小时的多用途六旋翼电动无人机。同样是六旋翼无人机,行业内领先的美国AIBOTIX多用途无人机只有2kg载荷二十分钟左右的续航。 大疆面向行业应用推出的Matrice 600在5.5kg载荷下也只有18分钟续航,S系列的续航也都在20分钟以下。除去起降时间和一定的安全冗余,实际作业时间也就十几分钟。显然,续航与载荷的瓶颈远远不能满足目前行业应用的需求。有些朋友可能会问“那为什么不采用固定翼无人机呢?”。 固定翼无人机的操作难度,对于起降场地的要求都比旋翼机要高很多,面对不同行业的应用人员,固定翼的培训成本与飞行事故率都更高。

除了兼容大部分无人机行业应用设备的5kg大载荷,媲美油机的1小时长续航,景云一号还有诸多先进的配套技术。平台还支持整合带三轴增稳云台的1亿像素Phase相机,3600万像素的Sony a7 Rii,多光谱面阵相机等设备。通过集成厘米级定位精度的RTK,0.1度精度惯性导航单元,景云一号能够胜任现有行业应用最为苛刻的精度要求,数据产品的各类精度指标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安全是无人机应用的最大关切,景云一号在飞行控制系统,自动避障,系统集成与售后保障等方面都围绕“安全飞行”这个核心做了诸多优化。

此外,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立足之本的科技企业,探际科技还在单相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无人机群协同对地覆盖技术等方面有着一定的技术储备,希冀未来能够在其更加成熟的时候推向市场,服务行业应用。

虎啸而谷风至兮,龙举而景云往。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像他们一样创造出更多可圈可点的“中国智造”。

欢迎访问 www.tanizon.com 获取更多探际科技的产品信息。

网易新闻,搜狐新闻,新华网等均有转载。


bottom of page